南堤對岸是北堤(中)

陳再見靜電除油煙機價格

我是什麼時候發現靜電機保養姐姐的包裡多瞭一支口紅的,這算得上是個重大發現,不過我可沒聲張,我知道我在傢裡的位置,誰都得罪不起,誰都可以斷瞭我的經濟來源。當然,姐姐的包裡出現口紅並不算什麼大事,她畢竟是24歲的人瞭,塗下口紅有什麼瞭不起的。中午吃飯時,我特意留意瞭姐姐的嘴唇,並沒發現有任何塗抹的痕跡;晚上吃飯時,還是沒什麼發現。父親說我,你飯唔食老睇你姐做咩個。我說姐姐變生好囉。母親在一邊笑,奶奶說,阿如愛嫁人囉,著變雅雅。姐姐說,嫲啊你勿講話。姐姐生氣瞭,姐姐一生氣,就沒人敢開玩笑瞭。我得轉移話題,我說,老高這陣子咋無來厝內?

老高確實有一段時間沒來我傢瞭。我想老高會不會每天把摩托車停在南堤,以此攔住姐姐步行上班的腳步,上班之路雖不算遠,至少比我上學之路要近得多,那完全是兩回事,如果老高真的喜歡我姐姐,他早就應該想到,這是獻殷勤的好法子,他大可以每天接送姐姐往返南堤北堤。我甚至跟蹤過姐姐,像個受雇於人的小偵探,一次我一直跟到龍山橋,也沒發現有什麼異常,更不見老高和他的摩托車。我想算瞭,我可不能跟過橋去,那和我上學的路徑剛好相反,再不趕緊,我非遲到不可。我站在橋頭看瞭一會,看見姐姐過瞭橋,往右拐下北堤路,沒走幾步,她就停下來瞭。她躲在一棵榕樹後面,像是在幹什麼見不得人的事。我剛想跑過橋去看個究竟,發現姐姐出來瞭,她顯然要慌亂許多,正往挎包裡放東西,又匆忙地拉上拉鏈,挎上瞭肩頭,整個人才像是松瞭一口氣。我猜到瞭——姐姐停下來塗口紅。姐姐在上班的路上塗好口紅,下班的路上再把口紅擦掉。

父親的肺病來得挺突然的,幾天不到,他就被宣告是廢人一個瞭。化肥廠是重活,自然幹不瞭瞭,父親隻能回傢種花草,最後連花草都種不瞭,直接躺床上去瞭,床底下時刻放個臉盆,父親一天到晚往裡邊吐東西,吐著吐著就開始吐烏黑的血或鮮紅的血瞭,母親一邊把臉盆裡的血倒在父親的花卉園圃裡,一邊咒罵天公不保佑是不是瞎瞭眼。這事對我傢來說可真是個災難,少瞭個賺錢的人不說,還多瞭個病人。母親漸漸有點撐不下去的意思瞭,她做出兩個決定,一是把奶奶送回鄉下,一是傢裡得盡快要個男的幫忙。說起來,這兩個決定都跟姐姐有關,姐姐不同意送走奶奶,也不同意和老高好。母女僵持瞭一段時間,都是挺有性子的人,誰廚房油煙處理也說服不瞭誰,隻有吵,就差沒動手打架瞭。弄得我也開始驚慌起來,搞不好,母親狗急跳墻,會不會回頭打起我的主意呢。 那年我讀初二。

姐姐打死也不嫁老高。老高怎麼啊?老高配你唔起啊?母親這麼問,事實上,母親一開始也沒想過要把姐姐嫁老高,她托瞭人去城內問,說姐姐有單位,應該好找,可是找瞭幾個,都不合適,沒單位不說,還都是好吃懶做的爛仔,要麼就是離過婚,死過配偶,母親也知道自己的女兒還沒低賤到那地步,她忽然就想起瞭老高。老高好久沒來我傢瞭,母親托人去找,才知道他已經不幹裝修瞭,在碼頭弄瞭條漁船出海釣鰻魚,比裝修好賺,一條鰻魚釣回碼頭,城內的海鮮城就都等著出價格,每人寫個數字在紙條上,遞給老高,老高挑出價格最高的,一條十幾斤的鰻魚能賣出上千元,除瞭剛開始出海時,沒經驗,讓釣上船的鰻魚咬去瞭一塊肉,基本沒付出啥代價。也就是說,半年不見,老高不再是無所事事的老高瞭,他成瞭碼頭的船主。老高後來說起這些時頗為得意,好像就此擁有瞭娶我姐姐的資本。母親把老高請到傢裡,當面把情況一說,老高感動得差點哭瞭,他說他喜歡阿如很久瞭,就怕她不喜歡他。還真讓老高給說對瞭。不過,自那以後,老高又經常來我傢,他不再空手,每次都帶來一斤兩斤新鮮的鰻魚,煮粥給我父親吃。老高還真把自己當我們傢裡人瞭,就差喊我母親阿姨喊我父親阿爸喊我奶奶阿嫲喊我小姨子瞭。

母親看樣子是認準老高瞭。這點我姐姐其實也看出來,所以,當母親退一步,說要麼送走奶奶要麼嫁給老高?姐姐立馬就同意把奶奶送走,這一突然的轉變讓母親措手不及,不過也沒辦法,等於各自退瞭一步。送走奶奶當天,姐姐早早就去上班瞭,她不想看見鄉下的叔叔開著手扶拖拉機來把奶靜電機奶接走,我從院子裡看著姐姐一路抹著眼睛,一直到過瞭龍山橋。奶奶似乎也預感到瞭什麼,她那天也一直哭,一直說,阿如變雅雅,要嫁人囉,哭不是激心,哭是歡喜哦。奶奶以為姐姐要嫁人瞭,拖拉機是來接姐姐的…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
    xzv737v0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